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
来源:教务部   作者:教务部   点击数:   日期:2018-04-03

3月30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在启动校区11号楼906会议室顺利召开。

   阮双琛主任发言指出,学校的工作重心在于教学,待我校正式设立以后,更应该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同时,各学院应加大力度将教学计划和内容与企业进行对接,积极落实“订单式”培养。在科研评价体系方面,阮双琛主任提出,学校应以“做真正的科研,做对社会有用的科研”为标准来衡量科研水平,办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部负责人刘宏伟对我校上学期教学的整体情况作了总结。我校较好的学习风气离不开每一位任课教师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刘宏伟指出,教学是个良心活,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学生都看在眼里,技术大学应该严把质量关,努力让更多的学生学得更好。

各学院负责人总结了上学期学院的开课情况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分享了教学实践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总体看来,我校学生学习动力持久性较强,学习兴致较高。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普遍采取“老带新”的方式,经验丰富的教师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新老教师之间互相听课、共同提高,截至上学期末,部分青年教师、企业背景的教师已获得学生的认可,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同时,教师们积极参与教研教改项目,在课程建设方面投入了很多精力。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教务部负责人刘宏伟指出,目前即将出台“青年教师培养提升计划”,前期立项的教研教改项目经费支持也将很快到位,同时,“导师负责制”正在酝酿之中。刘宏伟强调,目前需要着手启动的工作主要是培养方案的制定,希望各专业在制定培养方案时能够认真研讨,做出调整,尽量与目标合作院校有更多的交流。

张岩鸿副主任指出,教学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的改革和亮点都需要体现在教学上,教学改革任务重,需要老师们投入全部的精力;在教研教改制度方面,学校提供制度保障,学院起主导作用,教改的面要拓宽,领域要扩大,支持力度要加大,让每一位老师都能够投入其中;同时,学院内部应加大改革力度,建立基本的管理体系。最后,张岩鸿副主任强调,各学院应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督促教师认真对待教学工作,力求把每一位学生培养成才。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招生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张岩鸿副主任率体育部老师实地考察篮球场悬浮地板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