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来源:教务部   作者:教务部   点击数:   日期:2021-03-05

各教学单位:

为给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选修课程资源,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教务部现面向各教学单位征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校公共选修课程。各教学单位应鼓励教师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开发新的课程资源。请各教学单位按通知要求积极做好组织、发动征集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式

公共选修课程征集以“双自愿”的方式进行,教师自愿申请开课,学生自愿选择,达到学校规定的人数开设教学班。

二、课程要求

各教学单位提供公共选修课程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所提供课程须思想端正、内容健康向上,符合我校发展方向。

2.所提供课程专业性不宜太强,无需必备先修理论课程或对先修理论课程的要求较低,适合面向所有或大部分专业学生开设。

3.所有公共选修课程,一般为18学时(1学分)或36学时(2学分),任课教师应据此安排教学任务。

4.普通类公选课限选人数为120,语言类公选课、英文课程或双语课程的限选人数为60,若课程内容或教学场地对限选人数有特殊要求,请写纸质申请学院盖章交教务部审批。

三、课程管理

1.公共选修课由教务部统一管理。

2.公共选修课考核无缓考和补考,考核不通过者不能获得相应学分。

3.公共选修课授课时间一般为晚上,请在“建议的上课时间”列中填写希望的上课时间,教务部尽量予以满足,国际课程和已列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语言类公共选修课的上课时间另由教务部统一安排。

四、征集程序

1.资料提交:

请各教学单位汇总本单位资料于4月22日前提交到教务部,资料清单如下:

1)新增公选课需提交新增公共选修课征集目录(附件1)(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纸质版,各教学单位提交一份)、《新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附件2)(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纸质版)、《课程教学大纲》(附件3)(电子版)、《公共选修课中英文课程介绍》(附件4)(电子版)。每门课程的电子版按照附件2、附件3、附件4的顺序合并成一份pdf文件。

新增公选课包括:新增的公共选修课和内容有重大调整(如学分)的已有公共选修课课程。

2)已有公选课只需要在系统完成开课申请,不需提交纸质材料。

以上材料的纸质版均送至教务部(公共教学楼405)。

电子版均发送至jwb@sztu.edu.cn

2. 教务系统开课:

所有2021-2022-1学期开课的公选课,相关任课教师请在5月10日前进入“教务系统->教学服务->通选开课申请”进行开课申请。开课申请请注意以下几点:

1)除了所有星号项目外,可选课范围也一定要填(要排除不能选课的学生,比如英语专业的学生不能选基础的英语选修课)。

2)所有课程必须填写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

3)已有公选课可以随时进行开课申请,请在课程总库中选择相应课程进行开课。新增公选课需评审后进行开课申请(时间另行通知)要填写课程详细信息,课程号由教秘分配。

联系人:严老师23256064、荆老师23256250。




教务部    

2021年3月5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我校2020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科技创新竞赛指导教师工作量奖励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