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上一堂党史课”广东省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交流活动优质课推荐的通知
来源:教务部   作者:教务部   点击数:   日期:2021-04-29

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同上一堂党史课”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开展“同上一堂党史课”优质课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建党百年·同上一堂党史课

二、参加对象

我校思政课教师。

三、教学内容范围

本科高校思政课教师在以下范围内选择1课时录制。

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第七章“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及其最终实现”(2课时:展望未来共产主义新社会、实现共产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第十四章“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2课时: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第四章“开天辟地的大事变”(2课时: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第三章“弘扬中国精神”(2课时:中国精神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统一、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四、材料报送要求及流程

1.材料报送要求:推荐课例时间为40分钟。课例视频使用mp4格式(剪辑过程中压缩比不宜过大,控制在400-700M为宜)。教学设计使用doc或docx文档格式(请注明授课教师姓名、所在学校、联系手机等信息)。教学课件使用ppt或pptx格式(请注明授课教师姓名、所在学校、联系手机等信息)。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推荐课例并公示。公示结束后向省教育厅正式上报。

3.课程材料报送截至2021年5月12日。(相关材料包括课例视频、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用U盘拷至教务部)

课例视频录制可向教务部申请借用录播教室。

联系人:肖蓉(23256064)


附件: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同上一堂党史课”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



教务部    

2021年4月29日


上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