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8-29

各学院: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大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议讲课内容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过去5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化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更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二)要围绕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挖掘地方红色文化、校史资源,将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伟大精神及生动鲜活的实践成就引入课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历史融入“思政第一课”。

(三)“思政第一课”上课内容和形式要符合不同学段学生特点,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大学生阶段重在形成理论思维,研究生阶段重在深度探究。

二、讲课要求

(一)鼓励各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带头讲“思政第一课”。

(二)各学院要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科学、合力、有序落实“思政第一课”工作,保证上课安全、见效。

(三)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授课人员要对授课相关事项及讲稿亲自审定、亲自把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

三、信息报送

请各学院于10月10日(周一)17:00前将“思政第一课”实施情况统计表加盖公章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605,并将本学院“思政第一课”实施情况统计表、新闻稿链接或现场照片电子版以“学院+2022秋季思政第一课”命名,发送至fengxiaolin@sztu.edu.cn。

(联系人:冯老师,23256064,C-3-605)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大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

    2.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实施情况统计表



教务部

2022年8月29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22教师数字化学习特色案例征集活动”的函》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8月25日全校正式上课的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