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   作者:教务部   点击数:   日期:2022-09-15

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考生: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通知(粤考院函〔2022112号)精神,为做好我校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和口试(以下简称CET-SET)的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CET考试时间为20221210日,开考科目为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CET-SET考试时间为1119-20日,其中,19日开考英语口语四级,20日开考英语口语六级。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12月10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二、报名资格

(一)CET报考资格

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可报考英语四级;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含425分)的学生可报考英语六级。

注:按有关规定,以上外语等级考试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凡外校考生和社会人员均不得在我校报考。

(二)CET-SET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报名参加笔试的考生可自主选择是否报考同一考次的口试。我校不是CET-SET考点,考生可自主选择我省的口试考点报名。


三、报名费用

(一)根据《省物价局 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13〕13号),我省CET报考费标准为每人每次36元。

(二)根据《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8〕3699号),CET-SET报考费标准为每人每次50元。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CET及CET-SET采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系统。考生报名端网址为:http://cet-bm.neea.edu.cn

按照省考试院安排,我校考生网上报名及缴费时间为9月23日10:30至9月30日17:00,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笔试和口试科目的报名及缴费。

目前我校每场考试符合CET标准化考场建设相关要求的考场最大容纳量为2700人。网站报名采用先报先得原则,额满即止。


五、报名操作事项

(一)报名期间,考生进入报名网站,先注册,登陆后按照页面的操作指引进行学籍信息验证、笔试报名、缴纳笔试考试费用,如果需要报口试的考生,在笔试报名完成后,按操作提示报考口试并缴纳口试考试费用。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报名后须在规定时间内缴纳考试费用,未缴纳相应科目考试费用,则报名操作不成功。

(二)完成笔试科目报名及缴费后,由于口语考位已满或暂未开放,可能会造成暂时无法报考对应口试科目。考生可随时登录系统进行查看。

(三)如考生在报名时发现自己的学籍信息(含照片)有误,请及时联系教务部(23256097,yuanyiwei@sztu.edu.cn)进行修改后再上网报名,逾期将无法修改。

(四)自11月15日起,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完成口试准考证打印;自11月23日起,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完成笔试准考证打印。


六、成绩报告单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安排,在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请各学院将以上事宜通知相关学生,同时也请同学们互相转告,本次报名一旦截止,无法接受补报。



教务部  

2022年915



上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任课教师课外辅导答疑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设《科技导论》公共选修课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