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4-28

各教学单位:

为给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选修课程资源,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教务部现面向各教学单位征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校公共选修课程。各教学单位应鼓励教师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开发新的课程资源。请各教学单位按通知要求积极做好组织、发动征集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式

公共选修课程征集以双自愿的方式进行,教师自愿申请开课,学生自愿选择。

二、课程要求

各教学单位提供公共选修课程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所提供课程须思想端正、内容健康向上,符合我校发展方向。

2.所提供课程专业性不宜太强,无需必备先修理论课程或对先修理论课程的要求较低,适合面向所有或大部分专业学生开设。

3.所有公共选修课程,一般为18学时(1学分)或36学时(2学分),任课教师应据此安排教学任务。

4.一般情况下,普通类公选课限选人数为120,语言类公选课或英文授课课程的限选人数为60。

5.公共选修课若为全英文授课,需在课程名称后面加(英文课程),加以说明。

6.本次征集的新增公选课,教务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另行通知。

三、课程管理

1.公共选修课由教务部统一管理。

2.公共选修课考核无缓考和补考,考核不通过者不能获得相应学分。

3.公共选修课授课时间原则上为晚上,由学院自行安排上课时间。

四、征集程序

1.材料提交:

请各教学单位汇总本单位资料于5617:00前提交到教务部,资料清单如下:

1新增公选课需提交《新增、变更公共选修课征集目录》(附件1(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纸质版,一个教学单位提交一份)、《新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附件2(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纸质版)、《课程教学大纲》(附件4)(电子版)。每门课程的电子版请按照附件2、附件4的顺序合并成一份Word文件。

2已开设公选课需要变更学分、课程名称、通选课类别、限选人数等信息的需要提交《新增、变更公共选修课征集目录》(附件1(与新增公选课征集目录合并)、《已开设公共选修课变更申请表》(附件3(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纸质版)、《课程教学大纲》(附件4)(电子版)。每门课程的电子版请按照附件3、附件4的顺序合并成一份Word文件。

3其他已开设公选课只需要在系统完成开课申请,不需提交纸质材料。

以上材料的附件1、附件2和附件3的纸质版送至教务部(行政楼605)。

其它电子版材料均发送至gaomin@sztu.edu.cn

2.教务系统开课:

所有2023-2024-1学期开课的公选课,相关任课教师请在524前进入教务系统->教学服务->培养方案->通选开课申请进行开课申请,开课学期需选择:2023-2024-1开课申请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1)除了所有星号项目外,可选课范围也一定要填(要排除不能选课的学生,例如英语专业的学生不能选基础的英语选修课)。

2)所有课程必须填写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中文课程简介和英文课程简介。课程性质请选择通识课程

3)已有公选课请在课程总库中选择相应课程进行开课。新增公选课、已开设公选课需变更相应项目请在评审后进行开课申请(时间另行通知),需填写课程详细信息,课程号由教务部分配。

联系人:高老师,23256064


附件1:新增、变更公共选修课征集目录

附件2:新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New Public Elective Courses Application Form

附件3:已开设公共选修课变更申请表Public Elective Courses Modification Application Form

附件4:课程教学大纲Course Syllabus20216月制)



教务部

2023420


上一条: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我校2022年第一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