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本科教材出版资助项目启动的通知
来源:教务部   作者:教务部   点击数:   日期:2024-03-01

各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根据《深圳技术大学本科教材出版资助与奖励办法(试行)》(深技大2019216号)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材建设,即日起,启动2024年校本科教材出版资助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资助申请人:教材著作权所有者(第一作者);

2、资助对象:深圳技术大学在岗教师所编写的正式出版的,对我校学科建设和本科教学有重要促进作用的高水平教材。

3、教材编写应满足培养方案所设置课程的需要,坚持需求导向。

二、资助与评审方式

1、评审原则:“自由申请、学院审核、专家评审、择优确定”。

2、申请人应完成大部分书稿(字数不少于20万字)并与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填写《深圳技术大学教材出版资助申报表》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批后连同书稿报教务部。

3、教务部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拟资助教材名单。

4、教材出版资助仅限于向出版社支付出版费用。

5、教材出版建设周期为一年。

三、申报材料要求

1、申请人填写申报表一式贰份(A4纸,双面打印)、书稿一份、出版合同复印件一份;

2、电子版申报表转换成PDF格式,电子版发至:liwenshan@sztu.edu.cn,申报表电子版命名格式请以“XX学院-XXX(姓名)-教材资助申报”;

3、所有材料统一提交至学院,由学院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报教务部。

四、出版推广说明

1、凡受学校教材出版资助的教材,须在教材封面或扉页醒目位置标注“本教材获深圳技术大学教材出版资助”字样,作者第一单位须标注“深圳技术大学”;

2、教材建设立项后不得随意更改书名和主编;

3、学校将对资助出版的教材进行跟踪。

五、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4月1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文珊;联系电话:23256097。


附件:1.深圳技术大学教材出版资助申报表

    2.深圳技术大学本科教材出版资助与奖励办法(试行)



教务部 

2024年3月1日


上一条:关于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2023年度校内验收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月26日全校正式上课的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