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成功举办2018年度第四期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教务部   点击数:   日期:2018-12-29

2018年12月25日下午,教务部举办了深圳技术大学第四期青年教师培训活动——“深技大教学论坛”,此次论坛特别邀请到我校2018年度本科优秀教师奖一等奖获得者王红志、但炜、张翌维三位教师担任主讲嘉宾。论坛由基础教学部李运老师主持。

首先,校领导张岩鸿副主任致辞。她指出,学校一贯重视青年教师培训,教师是严肃的、理性的、温暖的、神圣的职业。她强调,1.教师应拥有价值感和意义感。教师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职业,应全情投入;2.教师应具备较强的行动力和实践力。教师可将目标分析,制定计划,每日记录、反思与总结,逐步提升自我;3.教师应拥有丰富的方法和工具包。教师应了解相关领域中最新方法、最先进的工具包,掌握多样方法与技能,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王红志、但炜、张翌维老师分别介绍所讲授的课程,并就如何备好一门适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如何打造一门金课,用什么样的教学方式方法传授知识,如何处理课程重难点知识,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如何处理学生多样性差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三位嘉宾与青年教师一起畅聊他们对教师这份职业的认识和理解,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今后,教务部将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青年教师培训活动,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努力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成长。



教务部   

2018年12月29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赴湖南大学教务处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