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举行工程物理学院成立暨院长聘任会议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3-01

  3月1日,深圳技术大学举行了工程物理学院成立暨院长聘任会议。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徐刚,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及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普通物理学科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工程物理学院和聘任周沧涛教授为工程物理学院院长的决定。

  工程物理学院院长周沧涛在会上做表态发言,他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尽快组织开展关于学院发展规划的讨论,依托学校现有的资源与力量,加强基础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力求将深技大工程物理学院建设成国内、国际上优秀的理工科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工匠精神的高水平物理应用研究和高端工程技术型人才。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对工程物理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在学校的支持与带领下,工程物理学院和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能够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10A6B


  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徐刚代表学校向工程物理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徐刚指出,工程物理学院的设立,是深圳技术大学体现办学定位、发挥资源优势的具体措施,学院应以实际应用为出发点,解决城市发展中急需解决的科学技术问题,培养能助推深圳市、粤港澳地区发展的人才。同时,在学院初建阶段,应加快步伐建立健全学院结构体系与管理机制,早日在应用型人才和应用型师资培养、应用型科研成果培育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学院。


B3D9



  工程物理学院简介

  工程物理学院将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国家重大工程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将大力推进高功率激光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研发平台的建设,大力推进一支集应用物理、光学工程、材料、生物医学、核科学、计算机仿真等多学科人才的高水平教学与科研队伍的形成,大力推进国际先进高功率激光与材料制备及探测技术研究基地的建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工匠精神的高水平物理应用研究和高端工程技术型人才,获得国际先进及至领先的科研成果和技术革新。

  学院已成立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超强激光与先进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已引进全职教师6名(5人具有海外多年工作经验),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1人为深圳市认定的国家级领军人才,另有专职研究人员5人,所有全职教师和专职研究人员均具有博士学位;此外,中心已引进的8位兼职教授中有中科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级实验室主任2人、国家重大专项项目主管2人;而从国内外顶尖大学和研究所引进的老师也将于2019年入职。教师队伍的学科背景涵盖了应用物理、光学工程、激光等离子体物理、材料物理、核科学、生物物理、计算机与应用数学等领域。教师队伍近三年内正承担的国家级课题超过8项,总经费达2500万元以上。

  学院已规划设置应用物理学专业,近几年内将增设高能量密度物理、人工智能仿真物理、生物医学物理等。


上一条:深技大2019年招生宣传全面启动,我们在深技大等你!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