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抗疫”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中获二等奖
来源:教务部   作者:教务部   点击数:   日期:2020-11-26



各单位: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高校思政课“抗疫”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结果,评选出168项优质思政课“抗疫”教学成果,其中一等奖31项、二等奖53项、三等奖84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教师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团队申报、专家审核,学校推荐,赖明明老师的《基于“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的<人类对抗瘟疫史>》荣获二等奖。


学校

奖项

负责人

案例名称

深圳技术大学

二等奖

赖明明

基于“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的《人类对抗瘟疫史》


《基于“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的<人类对抗瘟疫史>》案例教学作品围绕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中国近现代史纲》教学中穿插讲授“2020年新冠肺炎防控+人类对抗瘟疫史”案例。用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历史观,宣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以人民为中心”,引导大学生在古今中外抗疫比较中看到疫情防控背后的制度优势,自觉在行动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思政课“抗疫”优秀教学案例充分体现了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教师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遵循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规律和教学理念,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更上新台阶。

     

                                   教务部   

                              2020年1126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报送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