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部   作者:教务部   点击数:   日期:2021-07-16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举办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将组织开展校级选拔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分组

(一)参赛对象

1.全省本科高校在岗专任教师。参赛教师近五年应主讲参赛的本科课程两轮以上。

2.参赛教师应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教学效果良好。

3.已获得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与一等奖的团队第一人(个人)和广东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与一等奖的团队第一人(个人),以及其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教学比赛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奖项获得者,不再推荐参赛。

(二)比赛分组

大赛分文科一组(01哲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3艺术学)、文科二组(02经济学、03法学、12管理学)、理科组(07理学)、工科组(08工学)、农医组(09农学、10医学)、外语专项组(含大学英语、外语类专业)六个组别。

二、推荐名额

我校推荐复赛限额两名。

   三、校级选拔程序及要求

本次校级选拔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一)初赛。各学院自行安排时间组织本单位教师完成初赛,2021年91日前上报参加校级决赛教师名单。

(二)决赛。20219月初进行。决赛由课程思政实施方案、5个学时课堂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现场答辩组成。

学校组织专家按大赛评审标准(详见附件2)进行评审并公示评审结果。

   四、材料提交

(一)参赛教师推荐表扫描件(附件3)。

(二)参赛课程的课程思政实施方案。阐述在本门课程的教学中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技能有机融合的思路、方式、成效等,正文字数不超3000字

(三)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大纲应体现课程育人目标与课程思政内容,正文字数不超3000字

(四)参赛课程的课堂教学设计。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提交参赛课程不同章节的5个学时的课堂教学设计(须有目录,目录参考模板见附件4)。每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应体现课程思政内容,体现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技能有机融合的方法策略等。每个教学设计正文字数不3000字

请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于2021年9月1日前发送至教务部邮箱:jwb@sztu.edu.cn,逾期未上报材料视为放弃参赛。




教务部   

2021年7月16日

(联系人:冯晓琳,联系电话:23256064)


上一条:关于开展省级美育名师工作室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度省级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推荐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