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校长教学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教务部   作者:教务部   点击数:   日期:2022-12-14

各学院:

为充分调动全体教师教学积极性,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表彰在教学一线取得显著成绩的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学校决定举办首届校长教学奖评选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对象及条件

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并在深圳技术大学从事教学工作满3年(含3年)以上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

1.师德师风好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格遵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2.教学投入多

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严格执行教学规范,认真履行教学工作职责,积极承担教学工作任务,做好教学各环节工作。近三年教学工作量大,无教学事故。

3.教学水平高

治学严谨,潜心育人,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教学效果好,教学评价优,受到广大师生的敬重和信赖,赢得同行的普遍认可和赞誉,能起到教学模范带头作用。

4.育人成效佳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唯实”为体、“求精”是用,不断创新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指导学生竞赛、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探索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的新模式。

5.教学建设优

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不断吸收先进教学理念,探索运用优质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学效果和质量。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教学建设工作,如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研项目等。积极参与各级教学竞赛,以赛促教,不断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科研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积极探索科教融合,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内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 评选工作程序

(一) 学院推荐

学院根据评选条件进行参评人选推荐工作,每学院1个推荐名额,填写《深圳技术大学校长教学奖申报表》和《推荐汇总表》,并签字盖章报送至教务部。

(二) 资格审查

教务部汇总整理学院推荐材料,校长教学奖专家评审委员会审查参评人资格。

(三) 网络投票

教务部组织全校师生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候选人开展网络平台投票工作。全校师生通过校园卡账号对校长教学奖候选人进行投票,本次投票为实名投票,在投票期内,每个账号每天限投一次,每位投票人选投5位候选人,多选或少选均不计票。

(四) 学校评审

根据网络投票结果,前10名候选人进入学校评审环节,开展候选人教学汇报工作。教学汇报围绕候选人教学工作情况,阐述对教学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对育人的心得体会和思考等内容,不超过30分钟。校长教学奖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汇报情况进行评分。

候选人总评得分由网络得票情况和汇报情况加权计算得出。根据总评得分结果,拟定前5名为校长教学奖获奖人,后5名为校长教学奖提名奖获奖人。

(五) 评审公示

对拟定校长教学奖结果在学校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组织或个人需以书面形式向教务部反映,反映问题应实事求是,并尽可能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公布获奖名单。

(六) 表彰奖励

学校将对获奖教师予以表彰及奖励。本次校长教学奖获奖人奖励10万元,校长教学奖提名奖获奖人奖励3万元。

三、 推荐材料

请各学院于2022年12月16日前将《深圳技术大学校长教学奖申报表》和《深圳技术大学校长奖推荐汇总表》纸质版交至教务部C-3行政楼605办公室,同时,将两表的可编辑word版和候选人简介(不超过200字,用于网络投票),候选人一寸红底照片(格式为.jpg,大小约500K,电子文件命名为姓名拼音)以上四项电子版发送至liuzhizhe@sztu.edu.cn,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次推荐工作。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23256064




教务部   

2022年12月14日


上一条:关于深圳技术大学2022度讲课竞赛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