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质量管理和标准化人才培养新篇章 | 深技大质量和标准学院今日揭牌成立
来源:   作者: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日期:2019-03-08

    3月7日,深圳技术大学举行质量和标准学院揭牌仪式,该学院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区人民政府和深圳技术大学合作共建,未来将集聚国内外质量和标准专业优质资源,推进质量管理和标准化课程进本科教育,培养本地质量管理和国际标准化人才,打造国家国际化标准人才培训基地。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邝兵,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副区长陈华平、区政协副主席彭尧,深圳技术大学主任阮双琛、副主任张岩鸿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揭牌成立。仪式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夏昆山主持。

    据了解,深圳技术大学成立质量和标准学院,是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区人民政府及深圳技术大学三方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资源整合基础上的首次牵手合作,旨在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成立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批复要求和市领导关于质量管理和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指示精神,以培养本地质量管理和国际标准化人才为重点,加快推动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未来,三方将致力于推进质量管理和标准化课程进本科教育,培养质量和标准化人才;开展对外教育培训和交流,扩大产业和学院影响力;以及引进召开高端质量管理和标准化会议,拓宽质量管理和标准化视野。

    在揭牌仪式上,深圳技术大学主任阮双琛介绍,学校质量和标准学院的成立,将为深圳输送更多国际标准化人才,为深圳深入推进质量与“标准+”战略部署提供助力。未来深技大将积极开展标准化教育的公共选修课、嵌入标准化教育的专业课、标准化讲座等,联合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和社会实践,举办各类高端标准化会议,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将深技大质量和标准学院打造成为国家国际化标准人才培训基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邝兵指出,深圳技术大学的办学宗旨、办学特色与质量和标准化人才的培养目标高度契合,依托深圳技术大学组建质量和标准学院势必能够产生“1+1>2”的相融相促效应,有助于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争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支持,更加有效的组织国内外质量和标准专业的优质资源,做好质量和标准的课程开发、师资培养、高端会议和论坛的举办、政策支持等工作。

    坪山区区长李勇强调,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的成立是坪山区委区政府、市市场监管局和深圳技术大学共同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加快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平台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学院定能打造成立足深圳、服务全国、放眼国际的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坪山区委区政府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助力质量和标准学院与深圳技术大学办的更好。

    随后,在各参会领导和深圳技术大学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夏昆山、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和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张岩鸿代表签署了三方共建协议。

    最后,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邝兵、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与深圳技术大学主任阮双琛共同为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揭牌。

素材提供:党政办公室

上一条:学子风采 | 盘一盘深技大最强课表小程序
下一条:深技大2019年招生宣传全面启动,我们在深技大等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