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自信”和人生梦想什么关系?——我校临时党委书记、主任阮双琛为学生上党课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4-12

    

    什么是“四个自信”?为什么要坚定“四个自信”?怎样才能实现人生梦想?“四个自信”和人生梦想有什么关系?日前,我校党委书记阮双琛以“坚定‘四个自信’ 实现人生梦想”为题,为技大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1677E


    阮双琛书记旗帜鲜明地提出,“四个自信”是对中国历史成就的科学总结。只有坚持道路自信,才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路径科学;只有坚持理论自信,才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正确;只有坚持制度自信,才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完善;只有坚持文化自信,才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进步。


18119


    接着阮双琛书记从“四个自信”的国家战略大背景出发,立足深圳技术大学努力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应用型技术大学的发展目标,由远及近、从大到小,从“四个自信”讲到“身边的自信”、“个人的自信”,鼓励广大师生要坚定对学校定位发展的自信、对个人技能提升的自信,做技大梦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10E6E


    在谈到对“工匠精神”的追求时,阮双琛书记以已故的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伯克莱加州大学前校长田长霖教授为例,鼓励学生们在科学研究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摸索,勇于发现,崇尚实践,探索未知。要从“四个自信”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砥砺德行,立己立人,锤炼品格;脚踏实地,增长才干,求实鼎新,充分利用深技大的办学优势与教学资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高端应用型技术人才,在新一轮的社会发展浪潮中实现个人梦想和人生价值。


13E27


    这一堂具有技术大学特色的党课,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并且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一贯的自信底蕴,才会赋予自己更坚定的信心、更强大的意志,才能更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神圣使命。


    思政老师谷志远

    这是在思政课堂上一堂具有技术大学特色的生动党课。阮书记把理论课思政味蕴含在大学生听得懂、愿意听、喜欢听的语言中,把国家事、天下事讲成身边的事、自己的事,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对于我们思政老师来说,也要坚定自信,积极探索我校学子的成长规律和学习特点,瞄准学生需求侧,做好改革供给侧,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深圳技术大学思政课,把我校思政课越办越好。


    教务部负责人刘宏伟

    阮书记的课既有理论高度,同时又联系实际,从深圳技术大学的发展道路、如何做好研发方面对学生提出了指导和期望。深圳技术大学的学生都应该坚持四个自信,始终保持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心,专注于新技术的研发创新,为推动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许媛

    这是一堂非常“接地气”、有高度、有内容、有思想、有温度的党课,它紧紧植根于应用型大学办学特色,走入了大学生的内心,明确告诉他们如何去学习,如何去钻研,如何去奋斗,如何去树立起对国家、对学校、对自己、对未来的自信,全面提升了我校全员育人、全课程育人格局,坚定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决心。



供稿:党委组织部 李芳婷


上一条:2019腾讯—深圳技术大学专场夏令营顺利落下帷幕
下一条:我校师生观看学习《中德制造》专题纪录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