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赖明明编撰《中国智慧》出版发行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12-02


我校人文社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赖明明编著的《中国智慧》,被“求是网”列入党员教育培训图书推荐书目中。在“求是网”的推荐中,对于《中国智慧》一书的推荐语是这样说的——新中国70年奋斗历程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蕴含着丰富的治国理政的思想智慧。

《中国智慧》、《中国道路》、《中国力量》同属于“新中国70年向世界贡献了什么”系列丛书。这套丛书由中共中央党校董振华教授主编,10月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

《中国智慧》以中国传统智慧的视角,从新中国70年的伟大实践中,总结归纳中国的治国理政智慧,阐述了中国治国理政智慧对全球治理与人类发展作出的中国贡献。该书前言这样写道:“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视角出发,探索新中国70年向世界贡献的中国智慧。关注的不是‘小’智慧,而是‘大’智慧。所谓‘大’智慧,是指治国理政智慧,是新中国70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总结提炼出的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中国70年向世界贡献的中国智慧精髓。”该书梳理了中国十大智慧,包括:厚德载物的兼容并蓄,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唯变所适的与时偕行,不偏不倚的中庸之道,以民为本的民本思想,开物成务的求真务实,上善若水的韬光养晦,天下为公的大同理想,协和万邦的天下情怀,天人合一的自然主义。

深圳技术大学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顶尖专门人才,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重视青年大学生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今年是新中国70年,祝贺《中国智慧》出版,也鼓励我校教师通过科研提高教学,将自身学术成果转化为自编教材或专著,积极投身建设国家、服务社会的活动。



教务部  

2019年12月2日


上一条:深技大“云”开学,老师主播上线啦!
下一条:陈国良院士为深技大教师传授“授业之法:如何站讲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