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云”开学,老师主播上线啦!
来源:教务部,信息中心,各学院,校团委,学生记者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20-03-04


 根据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技大以“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为原则,全面开展新学期网络教学工作。据了解,深技大目前共有184位教师开设了320门次本科网络课程,包括通识课程、专业课程等,1808人次本科生通过网络平台如期上课。

 3月2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安排,提升课程质量,做好技术保障等工作。



信息中心组织腾讯等相关公司开发我校远程授课集中展示平台,大屏可实时展示网课信息


 3月2日,深圳技术大学迎来了“云端开学”第一天。网络授课带来了许多新体验,教室、客厅、书房,老师们的“直播间”五花八门,电脑、手机、平板,同学们的课桌也纷纷就位。

 


 不同于以往的网络教学为老师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工程物理学院于永芹老师任教逾15年,尽管已为网课准备多时,她依然担心课上有所疏漏,“今天第一次变身主播,通过网络和摄像头给学生上课,还是有点兴奋和小激动。”此前,于老师在脑海中反复考虑如何控制课堂节奏,添加和切换视频,增强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学院老师群策群力,在ppt中插入选择题,启用答题卡功能和举手功能,提升网络课堂的活跃气氛。学生们反应热烈,发言积极,还给于老师送上了不少小红花。



 新鲜的网课体验让同学们直呼过瘾,给出了诸多好评,为首次站上“主播台”的老师们点赞加油。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19级陈泳好同学对接下来的网课生活充满期待,“网课真的非常有意思,不用早早出发去教室占位,课上随时截图ppt,哪里漏听可以回放。而且我还能给备课超级认真的老师刷个小红花!”






上一条:“黑科技”满满,智慧教室等你来!
下一条:我校教师赖明明编撰《中国智慧》出版发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