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年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提升计划项目结题的通知
来源:教务部   作者:教务部   点击数:   日期:2021-06-02

各学院:

根据《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提升计划》实施办法,学校将组织2019、2020年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提升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标准

1.完成导师指定的课程选修、知识学习、专业实践或教学研究等任务。

2.在导师指导下,掌握所承担或将要承担课程的结构和内容,学会根据教学大纲组织教学内容,选定参考教材。

3.按照导师的要求,完成好一门课程的全程助教任务,承担该门课程的辅导、答疑、批改作业、组织课堂讨论、指导实验等两种以上工作,效果优良。

4.每学期听课(导师开设的课程或相关专业课程)不少于2门,每门课听课时间不少于6课时,并做好听课笔记,撰写教学心得。

5.进入导师所在的课程组或团队,学习导师的教学经验,掌握教学方法。

项目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导师是否按培养计划对青年教师进行培养指导,重点评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情况。

二、验收方式

1.各学院按要求聘请至少三位教师组成院级考核小组,组织随堂听课,举行考核答辩会,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进行验收;

2.教务部聘请教师成立校级考核小组,随机抽查青年教师上课情况,根据青年教师中期检查、结题材料、学院考核意见及听课情况,召开结题评审会。

三、所需提交材料

1.《深圳技术大学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提升计划结题书》(附件1);

2.《深圳技术大学听课评价表》(附件2);

3.院级考核小组考核成绩(学院盖章);

4.学院总结材料,内容包括:培养计划完成情况、进修情况、助教情况、教学工作情况(含教案、习题解答、作业批改、实验报告等)、教学效果(学生对教师的网上测评成绩和同行听课的反应)、参加专业实践和科学研究情况个人总结

四、截止时间

学院请在618日前将所需材料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交C5-405,电子版发送至教务部邮箱:jwb@sztu.edu.cn。凡不能按时结题的,需由学院向教务部提交延期结题申请。


联系人:严锐帆  23256064



教务部   

202162


上一条: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相关证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全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